·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公署部分女署员和家属参观故宫文物展
2018-12-29 15:32
 

   

    2018年12月24日,谢锋特派员夫人王丹与部分女署员及家属前往香港科学馆,参观故宫博物院的“匠心独运—钟表珍宝展”和“丝路山水地图展”。

 

 

    丝路山水地图是首次对外全幅展出,既是一幅地图,又是一幅气势磅礴的山水画长卷,说明中国早在十六世纪已对丝绸之路沿线地域有明确的认知。钟表珍宝展也是故宫珍藏的钟表首次在香港展出,这些钟表造型精美华丽、机关巧妙绝伦,将中西技艺共冶一炉。

 

 

    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赏品鉴,既学习了历史和科学知识,也得到绝佳的艺术享受,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