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驻港公署行山协会组织春季行山活动
2019-04-04 17:59

  炎国逢花早,春船载雨过。3月的香港绿意盎然,晴雨相间,温凉适中,正是行山的大好时节。

  3月16日、30日,驻港公署行山协会连续组织“悦动香港·2019行山季”行山活动,分别赴港岛径第七段、鹤咀等地行山踏青。谢锋特派员夫妇、杨义瑞副特派员夫妇、杨娴参赞以及公署行山协会会员、署员、家属等共90多人参加。

                                    

                                    

  天公作美,两次行山皆霏雨初霁。大家迎着和煦朝阳,呼吸着清润空气,兴致盎然地走进大自然。在港岛径第七段,大家沿着山径一路蜿蜒前行,两旁葱翠山色与秀丽海景交相辉映,啁啾鸟鸣不时入耳,为静谧平添几分生气。在鹤咀,大家在欣赏怪石嶙峋、惊涛拍岸、海天一色壮美景观的同时,也实地观察了海岸保护区精心呵护的生态群落,还到“网红”洞穴“打卡”留念。

                                    

                                    

      两次行山累计步行近20公里,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又增长了动植物和环保知识,亲身体验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快乐美好。

                                    

  为进一步丰富署员业余文化生活,推进和谐署风建设,驻港公署于今年初成立了行山、摄影及影视、篮球、乒羽、瑜伽、合唱队等六个群体协会,全体署员和家属踊跃报名参加。各协会精心规划、认真准备,设计制定了各种活动方案,为署员和家属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更多选择。近期,有关协会陆续组织了行山、乒乓球比赛、观影等多项别开生面的文体活动,吸引广大署员和家属踊跃参与,反响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