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护照、旅行证办证收费标准和所需时间总表
(2021/07/01执行)

一、关于各类业务所需工作时间的说明

(一)总表中所列护照、旅行证业务所需工作时间,自申请人到办证大厅窗口递交材料、完成受理并向申请人出具取证单开始计算。24小时为1个工作日。周六、周日及香港节假日不计算在内。

(二)补发护照需向相关主管机关核实,所需时间不确定,故取证日期为待通知。

(三)因换发护照、换发旅行证业务需向相关机关核实信息,未能在总表所列工作时间内得到答复,则取证日期须顺延。

二、关于加急服务的说明

(一)申请人如有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直系亲属)等紧急人道主义需求,可申请加急服务。

(二)补发护照、换发护照业务因需向相关机关核实,无法提供加急服务。

)加急服务须以得到工作人员的明确认可并在出具的取证单上明示为准,所需工作时间以准许办理加急服务之时开始计算。

)加急件需3个工作日,如周一获准加急,则周三可以取件。特急件为第二个工作日取件。24小时为1个工作日。周六、周日及香港节假日不计算在内。

三、关于收费的说明

取证当日先凭取证单(或中国领事”APP订单待取证状态的截图)到中国银行设在办证大厅的代收费窗口缴费,再凭取证单和银行收据到取证窗口领取证件。可以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中银支付等缴费。收费时间:工作日9:00-12:0014:00-17:00

四、护照、旅行证办证收费标准和所需时间总表

办证类别

收费(港元)及所需时间

护照

换发

1376个工作日*

补发

137(待通知)

加注

正常(4个工作日

3个工作日

特急2个工作日

0

180

310

旅行证

正常(4个工作日*

3个工作日*

特急2个工作日*

137

317

447

注:上表中所列*内容,请认真阅读前面的有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