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特别提醒:疫情期间证件怎么办?
2020-03-13 17:2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传播风险高。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驻香港公署领事部就疫情期间办理证件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推迟办”不妨事

  如无紧急需要,建议您尽量推迟前来办理证件。

  护照、旅行证在疫情期间过期,不影响今后换发申请。

  二、“先约后办”有好处

  疫情期间,我们强烈建议您先在网上预约再来递交申请。通过预约系统,您可以看到哪天已预约的人相对较少,选择人少的这天前来办理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

  三、“备妥再办”少停留

  为了尽量减少您在办证大厅停留时间,我们强烈建议您一定要提前浏览驻香港公署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了解办证须知,并认真细致地按照要求备妥申请材料,避免因材料不全耽误时间。

  如有办证疑问,可发送邮件至:fmcozgzj_hk@mfa.gov.cn, 或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852-34132404进行咨询。

  四、“遵守防护要求”安心办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前来办证时,请您务必佩戴口罩,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如实填报健康状况申报表,在办证大厅办证时保持一米等待距离,就座时相隔而坐,相互舒适方便。

  五、关注香港特区入境管控措施

  疫情期间,香港特区政府对不同国家或地区来港人员分别实行健康申报、限制入境、强制检疫等措施,并会随着疫情发展而适时调整。如您从境外来港,特别要关注您最近所在或经过的国家或地区是否属于限制入境,以及是否属于入境后需要强制在固定居所检疫观察14天不得外出的范围。为此,请您务必密切关注香港特区发布的入境管控措施,网址: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inbound-travel.html

  最后,祝愿广大申请人远离疫病,平安顺意!

  驻香港公署领事部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