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招
2021-06-30 15:4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推进领事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2021年6月30日,外交部驻港公署刘光源特派员赴领事办证大厅和中国签证申请中心,现场调研领事证件服务情况,宣介我署近期推行的便民惠民新举措。潘云东副特派员陪同。

  刘特派员在领事办证大厅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时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申请人健康安全,要尽百分之百努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无偏差、落实不走样,为申请人的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护。

  在与申请人交谈时,刘特派员诚恳征询大家对领事证件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领事证件工作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做好领事证件服务“永远在路上”,公署将继续利用多种渠道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收集意见和建议,全力改进我们的服务,为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广大申请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领事证件服务。

  刘特派员在办证大厅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公署按照党中央和外交部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推出便民惠民的几项服务措施,包括:启用“中国领事”APP,努力实现领事证件“掌上办”“零跑腿”;取消护照加注办理费用;护照换发办理时限缩短为6个工作日;优化办理流程,减少申请人在大厅现场等待时间;完善办证服务设施,配备免费上网电脑、打印设备和自动照相设备,升级照相收费方式满足移动支付让群众办证更便利等。

  刘特派员表示,外交部驻港公署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广大中国同胞提供更加优质的领事服务,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刘特派员还赴香港中国签证申请中心考察,仔细询问申请中心疫情防控措施、新版在线签证申请表和预约系统上线、生物识别签证筹备等工作情况,勉励申请中心员工继续保持干劲,不断提高签证申请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服务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考察结束后,刘特派员同领事部中证处、外签处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希望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领事证件服务水平,为涉港外交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