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民建联“政道——治政理念研习课程”参访外交公署
2021-09-04 20:46
    9月4日,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率民建联组织的“政道——治政理念研习课程”学员参访外交公署。刘光源特派员陪同参访团参观了公署陈列的“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展”,与参访团就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涉港外交交流座谈,杨义瑞副特派员、公署各部门负责人,民建联副主席周浩鼎、陈学锋及多位常委参加。

  

  

    刘光源特派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一国两制”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强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由“弱国外交”到“强国外交”的沧桑巨变,就没有“仰视外交”到“平视外交”的历史变革,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外交是为国家担当、为人民负重、对世界尽责、有光明前途的大国外交。刘特派员分享涉港外交的使命和追求,勉励学员做国家主权安全利益的坚定维护者、香港对外交流合作的积极促进者以及国家故事和香港故事的主动传播者。

  

    李慧琼主席及学员代表感谢公署的精心安排,表示中国外交成就有目共睹,令每一位中国人都引以为傲。此次参访有助于学员更加深入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高国家意识和家国情怀,开拓国际视野,进一步坚定了对“一国两制”与香港美好未来的信心。民建联成员和此次“政道——治政理念研习课程”学员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不同平台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

  

    民建联今年首次举办“政道——治政理念研习课程”,面向社会招收各界优秀人才,旨在搭建特区管治人才的培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