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参访外交公署
驻香港公署
2021-10-15 18:02

   10月15日,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率新届常委一行参访外交公署。刘光源特派员陪同何超琼主席一行参观了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展,并举行工作交流。刘特派员夫人、妇女小组组长彭玉英、公署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香港妇协永远名誉主席林贝聿嘉、监察顾问伍淑清等参加。


   刘特派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伟大征程,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和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我们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的事业有一个坚强的、深受人民拥戴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开创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发展的史册。刘特派员分享了涉港外交的职责和使命,强调随着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的落地执行,随着“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推进,“一国两制”必将行稳致远,香港必将保持繁荣稳定。刘特派员赞赏何超琼主席、伍淑清博士无畏无惧,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为国为港勇敢发声,勉励妇协新届常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发扬“半边天”的担当精神,为香港特区开启长治久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超琼主席介绍了香港妇协有关情况,感谢公署长期以来对妇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公署为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做了许多工作,她们深受鼓舞和感动。妇协多年来致力于团结香港各界妇女,加强同内地和国际妇女界沟通交流,传递爱国爱港、建树香江、走向国际的正能量。新形势下,妇协将继续在各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坚决支持香港国安法和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妇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国际上讲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继续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