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刘光源特派员应邀出席第二届“巾帼建新力论坛”开幕典礼
2021-10-23 18:40

     2021年10月23日,刘光源特派员应邀出席由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办的第二届“巾帼建新力论坛”开幕典礼,同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等共同担任主礼嘉宾,并发表致辞。


    刘特派员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历程,就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妇女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是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的历史进程,是我国妇女携手全球妇女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文明进程。新中国成立72年来,中国创造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等伟大奇迹,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妇女发展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的中国,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体系不断完善,妇女政治地位显著提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彰显。


    刘特派员强调,中国是全球妇女事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中国同145个国家,429个妇女组织、机构以及联合国相关组织和专门机构保持友好交往。1995年,我国成功举办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推动通过了《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26年来,北京世界妇女大会精神不断催生积极变化,全球妇女社会地位显著提高,“半边天”作用日益彰显,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已成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目标。


    刘特派员指出,在2019年“修例风波”中,香港各界爱国爱港的妇女同胞始终同中央坚定地站在一起,成为香港忠诚的守护者、建设者。期待香港各界妇女同胞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半边天”的担当意识,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融入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大局,在国际上讲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和“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故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第二届“巾帼建新力论坛”主题为“共建共融国际都会新篇章”,旨在发挥香港独特优势,推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及国际合作。共有500多人现场出席、700多人在线参加本届论坛。